機器人大賽 小選手比腦力比速度

 / 台北市

  為了爭取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的資格,來自台北縣市中小學一共三十三支隊伍同場比賽,從設計程式、組裝機器人全都自己來,比腦力也要比速度,比賽過程相當緊張。

  要在兩分鐘內爬坡、過草皮,難度有點高,爬坡爬不上去怎麼辦,來用念力試試看,過了坡道,但是卻卡在最後一關,連輪子都掉了。下一組表現不錯,選手超開心,不過才一秒鐘,喔喔失敗。要成功可是有撇步的。才國二就知道什麼叫做時間參數,果然很優秀。高中組的挑戰難度更高,機器人要能夠夾到可樂罐,再走完預定的行程才算是贏家。哎呀,撞到感應器出局,再來一組,漂亮起步,過彎,怎麼就直直給他衝出去。還有努力向前衝,怎麼怯場了,一百八十度迴轉回到原點。要比賽就要勇往直前、小心安全,先右彎、繞一圈夾穩罐子,回頭直奔終點、漂亮達陣,這樣才對,這次的贏家將代表台灣參加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