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琴大樂團演奏 感受蒙古風情

 / 台北市

  被聯合國訂定為人類非物質遺產的馬頭琴,是最能表達蒙古文化的傳統樂器,受到邀請的蒙古國家馬頭琴大樂團抵達台灣表演,透過馬頭琴的琴聲,可以感受到蒙古人的自由豪邁,以及大草原的廣闊。

  穿著貴族的服飾,來自蒙古國家碼頭琴大樂團的歌手,在馬頭琴琴聲的伴奏下,悠揚清亮的歌聲,讓人感覺到蒙古大草原上的廣闊。

  不過更厲害的還在後頭,這位樂手手上彈著馬頭琴,他也同時從口中發出不像歌聲、卻像樂器的聲音。這種唱法,是蒙古傳統的「呼麥」唱法,就是利用鼻音、喉音等技巧變化,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聲音。

  這次受到邀請,蒙國家馬頭琴大樂團、前蒙古國文化部長姜蒼納洛夫的帶領下,第一次來到台灣做演出,而他最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最能代表蒙古文化的馬頭琴。

  馬頭琴的樂音從八百多年前在成吉思汗的西征時被傳播出去,現在則被聯合國列為是人類非物質世界遺產,團長說透過馬頭琴,更能夠跨越時空,欣賞到成吉思汗當年征服世界的雄心壯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