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媽祖大聚會 遊街祈福

 / 台北市

  媽祖文化節今天在西門町盛大登場,北台灣八個縣市的十七尊媽祖,通通聚集在台北天后宮,真人大小的粉面媽祖、黑面媽祖和金面媽祖同台共襄盛舉,他們都會在台北二二八公園停留十天,讓信眾一次看個夠。

  靈傘不斷旋,浩浩蕩蕩的陣頭,在天兵天將的帶領下,來到具有兩百六十一年歷史的台北天后宮,北台灣十七尊的媽祖,都來這裡共襄盛舉。

  三進三退,是各地媽祖向天后宮媽祖問好的特殊儀式,會辦這麼盛大的活動,主要是希望國泰民安以及風調雨順。

  各地來做客的媽祖,請下神轎之後,都被暫時安奉在大殿的桌上,特別的是,最早出現的大媽粉面媽祖,代表官方的二媽金面媽祖,以及最常出巡的三媽黑面媽祖,也首次齊聚台北天后宮,讓信眾很興奮。

  綿延好幾公里的隊伍,展開遊街祈福的活動,引起路人的注目,而這些媽祖也都會暫時停留在台北二二八公園,讓信眾可以一次看個夠,也可以得到上天的保佑。(鄭富元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