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入聯公投 新港媽祖赴美

  嘉義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今天清晨六點多從高雄小港機場,啟程到美國紐約出巡,這是媽祖四百年來第一次到美國,將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以宗教的力量宣揚台灣入聯的決心,這一趟由奉天宮董事長領軍,七十多隨行,而媽祖在飛機上也有個專屬座位。

  開台四百年,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第一次出國到紐約。信徒以隆重儀式請駕出巡,媽祖這一趟十幾個小時的飛行,除了做宗教文化交流,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到紐約宣揚台灣入聯決心。

  肩負重任又路途遙遠,廟方為媽祖訂了一個機位,花費三萬五千塊,媽祖高1.6尺,重二十公斤,搭聯合航,中午十二點十分,從桃園飛洛杉磯再轉往紐約,這回登機名字不再用林默娘,而是奉天宮董事長用自己的名字,訂了兩個位置。另外隨行七十多名信徒,當中有十個人全天候輪流保護媽祖本尊安全,而隨侍媽祖兩旁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則是裝箱用貨運方式,運到紐約。(記者陳建邦 劉漢生 吳昭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