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千古愛情 小提琴演奏"梁祝"

 / 台北市

  被西方媒體譽為天才的小提琴家呂思清,今晚在國家音樂廳演奏「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這是他第一次和國家國樂團合作,他特地帶來了一把兩百五十年的義大利名琴,來詮釋華人世界最受歡迎的曲子「梁祝」。

  時而委婉、時而蕩氣迴腸,小提琴家呂思清以這把兩百五十年歷史的義大利瓜奈裡名琴,娓娓拉出這段西湖畔、大家耳熟能詳的愛情故事。

  呂思清是第一位獲得義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金獎的東方人,從1988年開始演奏梁祝,不過這回是第一次和國樂團合作,他認為東方的器樂編製,讓這首曲子,有更貼切的詮釋。

  以往梁祝演奏的版本,多是交響樂版,但這次國家交響樂團卻重新將曲子改編成了國樂版,還加入了編鐘,讓音樂層次更加明顯、也更具有東方情懷。

  梁祝小提琴協奏曲自從在五十年前,被上海音樂學院學生陳鋼、何占豪依越劇曲子改寫成後,在華人音樂世界裡,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而呂思清扎實的西方古典技巧,也讓這首名曲,更加地優美動人。(記者蘇玲瑤、邱福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