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明調漲 汽油1.3元柴油1.4元

 / 台北市

  油價又要調漲了,而且漲幅驚人!中油宣布明天凌晨開始,汽油每公升調漲1.3元,柴油1.4元,台塑也在是明天凌晨兩點跟進漲價,這是今年浮動油價實施以來最高的漲幅,98無鉛更是衝破每公升31元的價位。

  一聽到汽油價格就要變貴了,顧不得是上班時間,大批車潮湧入加油站,就是要趁調漲前的最後一天,把握機會加油撿便宜,汽車、機車,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加滿再說,還有阿伯把家裡的空桶子也搬來,要求全部加滿!

  加油民眾表示:「本來是要開車來加油,就怕開車出來車位會被人家佔走,所以乾脆把整個桶子搬出來!」

  看著不停攀升的油表,的確讓駕駛人的眼睛越看越沉,為了順應屢創新高的國際油價,加上美元貶值的推波助瀾,中油宣佈汽油每公升調漲1.3塊,柴油每公升調漲1.4塊,每加五十公升的汽油,就要比以前多花六十五塊,相當於一個排骨便當的價錢,調漲後的新油價,光是92無鉛每公升就要29.1,95無鉛也要29.8,98汽油更是突破30大關,創下每公升31.3的新紀錄!

  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政府的責任就是透過各種方式,盡量讓物價上漲的幅度不要太高。原本中油還醞釀要同步調漲天然氣跟桶裝瓦斯,不過看到大家都那麼難過活,目前暫時踩煞車。至於電價,經濟部也允諾,三個月內絕對不漲價,讓消費者可以暫時喘一口氣!(記者郭怡君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