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漲價潮! 麵粉.泡麵跑不掉

 / 台北市

  不只汽油漲價,先前已經漲過一波的麵粉奶粉沙拉油,十月份又要漲了,再過兩天,這個星期三,三大廠牌泡麵將同步漲價,漲幅最高達到兩成。

  一位先生拼命搜括架上泡麵,不怕變成木乃伊,只怕再也買不到這麼便宜的泡麵,他表示,聽說泡麵要漲價,所以趕快來買泡麵囤積,起碼要囤積一個月的份量。

  因為泡麵原料,包括麵粉已經漲四成,棕櫚油漲七成,成本暴增,讓統一、維力、味丹三大速食麵業者吃不消,醞釀漲價,第一步就是從連鎖超商開始,看看一碗十七元賣了十年的統一泡麵,包裝上建議售價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改成廿元,阿Q桶麵廿八元也變成卅元,滿漢大餐四十五元還要再漲三元,新包裝上的建議售價,最快十月三日就要變成真實售價。

  泡麵有沒有聯手哄抬價格,公平會還要查個清楚,但民生物資最近連番漲,包括八月已經漲過一輪的麵粉、沙拉油、醬油、奶粉,十月份又要漲一到兩成,民眾叫苦連天,因為勒緊褲帶吃泡麵過日子,這招再也省不了多少錢!(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