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明降價 汽油4角 柴油3角

 / 彰化縣

  中油宣佈調降油價,明天起汽油調降零點四元,柴油調降零點三元,而從明天開始,中油浮動油價新制也將同步上路,未來國內油價將以國際原油漲跌幅度打八折來計算。

  浮動油價機制在星期三凌晨正式上路,無鉛汽油每公升調降零點四元,柴油每公升下降零點三元,調降之後,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廿八點七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廿七點二元,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廿六點五元,超級柴油廿三點四元以及普通柴油廿二點九元。面對新的浮動油價機制,計程車司機說,工作勤快一點,一天大概加卅公升汽油,所以一公升降四角,只省了十二塊。

  沒有省多少,有的人也還搞不清楚浮動油價是什麼,所謂的浮動油價,就是隨著國際原油成本的變動調整油價,而國內的油價則是以國際原油漲跌幅度再打八折來計算。消基會批評,中油所採計的原油成本是最昂貴的西德州原油,而非價格較低的中東和印尼原油,有需要說清楚講明白。

  消基會指出,每個禮拜二都要公佈油價的做法實在擾民,再加上過往的經驗,油價多半是漲多降少,所以浮動油價的實施只是苦了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