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紅眼症 北市防疫總動員

 / 台北市

  相信很多台北市民的民眾這兩天應該都陸續收到衛生局發的簡訊,內容提醒大家注意紅眼症開始流行。衛生局總共發出一百多萬封簡訊,防疫總動員。

  就是這封簡訊,星期五晚間發送到台北市民的手機裡,裡頭寫著紅眼症傳染性高,容易區域流行,提醒民眾要勤洗手,不揉眼睛,罹患疾病也要找醫師診治,孩童要隔離不上學,以免疫情擴大。衛生局從來沒有這樣大動作發簡訊通知市民要注意疫情,因為紅眼症目前已經在北高兩地流行,疫情逐漸擴大,光是台北市國中小學校園就有兩千名學生感染,發出簡訊就是希望能夠早期預防。

  北市府疾管處處長顏慕:「強調就是說,台北目前有這個疫情出現,雖然還沒到高峰,但是我們要在這個時候就做好準備;同時要鼓勵家長還有學童,要多洗手,要用毛巾,不要搓揉眼睛。」

  台北市目前仍屬於早期預警階段,為了預防大規模感染,發出簡訊提醒市民,罹患紅眼症也要趕快隔離。衛生局的好意,讓收到的市民都覺得很窩心;尤其是家有小孩的父母親,一看到簡訊趕快檢查家裡孩子的眼睛,也提醒小朋友不要揉眼睛。防疫大作戰,政府和民眾可得要一起努力。(郭怡君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