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壓力大 垃圾處理費不漲了

 / 台北市

  原本上周傳出預計調漲垃圾處理費,在各界壓力下,行政院緊急喊卡。同時行政院保證,水電費短期之內也不會調漲。

  一聽到垃圾處理費可能要漲價的消息,不但民眾很火大,立委也把矛對準行政院,要秘書長陳景峻說清楚,垃圾處理費到底漲不漲。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院裡面沒有接到環保署送來的法案完整配套,換句話說,到目前為止,院裡面並沒有這個主張!

  陳景峻連忙保證,垃圾處理費漲價沒這回事,而且大家最關心的水電費也會按兵不動不調漲!關於垃圾處理費的問題,環保署其實已經討論很久,但遲遲沒有定案。

  上周才傳出環保署研擬將不再補助垃圾處理費,所以,採取隨水徵收的地方政府將可能調漲垃圾處理費,從現在的每度水三塊錢漲到七塊錢,一下子漲了一倍多,難怪引起強烈反彈。

  只不過,明年的總統大選再加上立委選舉,行政院將面臨雙重的選票壓力,難怪這個政策不得不暫時喊卡。只是,環保署一年二點四億的經費還能撐多久?挖東牆、補西牆,花得還是納稅人的血汗錢!(記者謝安安 賴淑惠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