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菜也缺貨 高菜價再忍一個月

 / 台中市

  國內菜價漲個不停,批發價格不但連續三天漲破紀錄,現在就連應急的冷凍蔬菜也面臨缺貨,您可得有心理準備,菜價還要貴上一段時間!

  菜價到底有多貴?看看菜攤前,婆婆媽媽買青菜,哪個不是輕輕拿起又重重放下去,因為最便宜的一把都要卅元。

  青菜貴得嚇死人,連幾根香菜也要卅元,幾乎大漲了三倍,有人邊挑菜,嘴巴還不忘碎碎唸;有人買不下手,菜籃裡最後全是蘿蔔、馬鈴薯。老闆說幾十年來,菜價也沒這樣漲過,一顆高麗菜上百元還算平常,苦瓜、小白菜甚至貴得搶不到貨。

  菜攤老闆說:小白菜這幾天都沒有貨賣了,老闆都沒有買呀!不知道是不是太貴了還是怎樣。

  不只市面菜價貴得離譜,來到果菜市場,批發價格更是連續三天漲破紀錄,全台青菜每公斤竟然漲破五十元關卡,甚至連應急的冷凍蔬菜都面臨缺貨。西螺果菜市場副理江禮源表示:今年八、九、十月份颱風都來了,貨源都釋放出來了,冷凍蔬菜真的沒了,這種情形可能要到下個月初,才會逐漸回穩。

  原來蔬菜產區在柯羅莎颱風中受創,加上天氣轉涼,復耕的蔬菜延後收成,全台貨源嚴重短缺,才會造成菜價持續飆漲,預期這樣的情況至少還要持續一個月才會回穩,因此,家庭主婦最近買青菜,恐怕還是得多多精打細算了。(記者賴佩真 張春峰 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