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噴霧保水嫩? 其實只是水!

 / 台北市

  天氣變冷,皮膚開始又乾又癢,許多愛美女性喜歡用進口礦泉噴霧,以為裡面的礦物質可以保濕,但是仔細看看成分,才發現根本都只是溫泉水或礦泉水,價格卻是市售礦泉水的上百倍,醫師表示,用噴霧保溼,不如擦水就好!

  補妝前,專業化妝師都習慣在臉上先噴上,像這樣一大瓶進口的礦泉噴霧,強調可以保濕,讓肌膚水水嫩嫩,但裡面到底是什成分這麼神奇?實際收集不同品牌的保濕噴霧看個清楚,法國知名的保溼噴霧說好聽點是溫泉水,但說穿了就是WATER而已;另外一罐同樣也是法國進口,一樣是溫泉水,但是卻更貴,每毫升四點三三元,比起國產礦泉水平均每毫升零點零三元,成份大同小異,價格卻足足貴了一百四十四倍,想保濕還不如直擦水!

  皮膚科醫生盧靜怡表示:如果皮膚不敏感的人,不一定要使用這種礦泉噴霧,使用自來水就可以了。礦泉噴霧跟喝進肚子裡的礦泉水差不多,不知道的女性朋友還在臉上猛噴,恐怕只會加速臉上水分流失。

  秋冬來臨,皮膚又乾又癢,怎麼辦?盧靜怡說:我們可以在洗完臉,臉擦乾還有水分的時候,馬上把玻尿酸的精華液擦在臉上,或者其實可以在臉還沒乾的時候,就擦上比較滋潤的乳液!

  礦泉噴霧不保濕,成份又刻意不標示中文,有誤導民眾之嫌,愛漂亮的話還是學聰明點!(記者楊茜雯 張書銘 何家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