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業者同步漲 公平會罰千萬

 / 台北市

  國內鮮奶業者在八月一日同步漲價,這個舉動卻讓公平會決定開罰,同步漲價的這三家鮮乳業者,包括統一、光泉還有味全,各被罰了三百五十萬到四百五十萬,一共一千一百五十萬的罰鍰。

  聽到鮮奶者同步漲價被公平會開罰,消費者總算覺得出了一口氣,畢竟各種物資從年初就開始不斷喊漲,尤其是鮮奶,國內最大業者味全、統一還有光泉,八月一日同步漲價,最高的漲幅將近兩成,而這樣的行為,公平會看不下去,三家業者一塊罰,總共罰了一千一百五十萬元。

  對於公平會的處置,業者很低調,不願意多做回應。三家鮮奶業者市佔率高達八成,卻同步漲價,讓消費者左看右看,怎麼看都沒有選擇的餘地,公平會祭出重罰,不過也有消費者覺得沒什麼效果。

  到底有沒有效果,對公平會來說,這只是殺雞儆猴,畢竟後頭還有蠢蠢欲動的泡麵業者等著漲價,如果業者還是要一起漲,罰鍰最高兩千五百萬元。(李慧芝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