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恥成功 "洪師父"奪雙料冠軍

 / 台北市

  台北牛肉麵節今天總決賽,紅燒和清燉牛肉麵由去年的亞軍洪師父拿下雙料冠軍。

  首先來到看的是今年第一名的紅燒牛肉麵,先川燙去掉血水,接下來大火快炒調味,加入辛香料,放入鍋中熬,為了增加口感上的變化,顛覆傳統紅燒,除了牛腱,再加上燒烤的牛小排,這碗獨當一麵,名副其實拿下冠軍。

  同一家麵館,現在要上桌是清燉牛肉麵,清燉不比紅燒重口味,所以麵湯和牛肉之間的協調,成為勝負關鍵;這碗清燉牛楠五花牛肉麵,特選牛五花來增加香氣,分佈均勻的油花入口即化,堪稱最幸福的口味,洪師父麵食館拿下紅燒清燉雙料冠軍。

  創意組的冠軍,取名叫做牛也瘋狂,用日式烏龍麵取代傳統麵條,頂及美國牛肉加上日式調味,主打清淡不油膩,拿下創意冠軍。為了增加比賽公平性,特別找來一百位民眾試吃投票,拿下冠軍的隊伍稱為牛魔王,用高深的烹調魔力,擄獲所有饕客的心。(楊舜欽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