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肉麵節 冠軍下午揭曉

 / 台北市

  台北牛肉麵節,今天展開決賽,要從紅燒、清燉還有創意,這三組各選出冠軍,還找來一百位民眾當評審,誰是今年牛肉麵達人?下午就會揭曉。

  今年的比賽分為紅燒、清燉和創意,首先看到的是,去年拿下第二名的洪師父麵食館,大塊的牛肉從一大早,就在鍋中熬煮,牛肉川燙過之後,去掉血水,接下來大火翻炒調味,顛覆傳統紅燒口感,加上燒烤的牛小排,難怪取名叫做「獨當一面」。

  清燉不比紅燒重口味,所以在麵湯和牛肉之間的協調,就顯得相當重要,為了增加層次感,這道清燉牛楠五花牛肉麵,特選牛五花,增加香氣,油花在口中入口及化,是這次比賽相當看好的牛肉麵。

  在創意的部分,讓人看的眼花撩亂,有用人蔘、葡萄柚、柚子茶加上美國牛小排作成的涼麵,濃濃的人參香,強調的是養生,還有做成金魚的牛肉麵,這道看不見牛肉也看不到麵的牛肉麵,是把牛肉包在餃子皮,哪一碗牛肉麵能夠成為2007牛魔王,今天下午揭曉。(楊舜欽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