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者公認超級交響團 來台演出

劉正薇 姜竹祥  / 台北市

  被全球愛樂者視為國際古典超級樂團的德國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Symphonieorchester des Bayerischen Rundfunks),今、明(25-26日)兩天來台演出。除了帶來美妙旋律外,還有全球知名樂團指揮家楊頌斯(Mariss Jansons)。因罹患心臟病而差點失去性命的楊頌斯,希望用音樂來跨越空的限制。

  當代最頂尖的交響樂團指揮家楊頌斯第二次來台演出,他帶了新夥伴,德國慕尼黑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舒曼(Robert Schumann)還有史特勞斯(Johann Strauss II),都是這次表演曲目。

  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有五十七年歷史。他們在故鄉德國的每一場音樂會都即時透過廣播頻道,讓各地民眾同步分享。不僅擅長古典音樂,就連現代音樂的演出也令人著迷。患有心臟病的楊頌斯,特別體認生命的有限;他說,只有音樂能穿越時空,永遠留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