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百貨掛保證 不歇業尋買主

 / 台北市

  台北東區成立超過二十二年的中興百貨,驚傳財務危機,資金缺口三億元,部分廠商連夜撤櫃搬貨,甚至連禮券都不收,讓民眾很擔心是不是惡性倒閉。今天中興百貨出面澄清,絕對不會歇業,民眾手中的禮券可以兌換現金,公司也正在積極接洽新買主接手營運。

  總經理親自出面,信心喊話中興百貨絕對不會倒,但廠商似乎還是不安心,撤櫃動作不斷,一樓化妝品甚至連專櫃小姐也清空,陳列商品區冷清清,地下二樓卻熱鬧滾滾,民眾拿著大把大把的禮券要來換成現金。

禮券換現金平均一個人要等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因為大家拿來換的數目都不小。工作人員算到手酸,厚厚一大疊千元鈔,一個人就換走十幾萬現金。擔心出現禮券擠兌,中興百貨展現誠意,保證禮券可以全數換現金。

  不只民眾和廠商恐慌,百貨公司員工心情也不好受,因為十二月中已經確定要大批裁員,走過二十二個年頭的中興百貨,正要渡過最寒冷的冬天。(楊茜雯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