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礦泉水 品質沒保障!

 / 台北市

  消基會檢測市售包裝水,發現價差高達八倍,像是所謂的海洋深層水,售價就比一般包裝水貴兩倍。但消基會認為,業者標榜的微量礦物質成分,根本沒必要。

  大口喝著國外進口的礦泉水,以為可以喝出健康,但實際卻可能沒效果。從美國進口的奔達活氧超微純淨水,單價160元,比每公升30元的油價還要貴上五倍,經過消基會檢測,PH值竟然只有4.9,小於標準值6,也就是偏酸性,根本不是鹼性水,對人體健康沒有多大幫助。

  今年年初以來陸續上市,以深層海洋水製成的包裝飲用水,也被消基會認為有問題。消基會指出,三瓶號稱鹼性的海洋水包括海洋鹼性離子水、味丹鹼性深層海水以及窈窕333鹼性海洋深層水,檢驗結果PH值中性偏酸。學者表示,以目前國內技術和海洋污染的程度,深層海洋水的品質恐怕有問題。

  而這些包裝水有些還曾獲標檢局VPC標章,但品質明顯與名稱不符,已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三萬到十五萬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