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大雨不歇 苗栗南投仍傳災情

 / 南投縣

  聖帕遠離,不過中部山區入夜後還是大雨滂沱,苗栗火炎山又爆發土石泥流,路面遭到掩埋,公路單位緊急搶修,來到南投,因為濁水溪堤防潰堤,大水淹進民宅,還好上午雨勢緩和,居民從屋內清出大量的土石沙。

  居民忙著從屋內搬出泡湯的家具,在大水退後開始清理家園,不過這位婦人眼看著淤沙污泥把好好的一個家全毀了,難過的掉下眼淚。婦人這麼難過,因為災情真的很嚴重,他帶著我們來到他的四合院,雙腳踩在爛泥巴裡,每一步路都走的艱辛,不只門前淤沙到膝蓋這麼深!

  來到屋內,災情更嚴重,家具毀了,床泡湯,尤其看到小孫女開學新買的文具全了,讓做阿媽的心理更酸。還好孫女回外婆家,全家人都平安躲過水災,這也是水里民和村,十年來繼賀伯風災後第二次淹大水,原來聖帕帶來豪大雨量,濁水溪堤防潰堤,大水就透過缺口溢流到地勢低漥的民宅。

  另外一夜的豪大雨,苗栗投一三○縣道也爆發土石泥流,路面遭到掩埋,公路單位派來挖土機緊急搶修。儘管恢復了單線通車,不過路面泥濘,還是提醒來往三義和中路段的駕駛人,小心慢行。(黃炫瑞 賴佩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