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底涮龍蝦 鮮嫩美味難忘懷

  今天要品嚐龍蝦涮涮鍋,新鮮龍蝦配上新鮮蔬菜和土雞熬的湯頭,滑嫩可口非常鮮美。
 
  滾燙的湯頭,裡頭的食材豐富,芋頭、玉米、高麗菜、金針菇,不過最誘人的還是這雪白的新鮮龍蝦肉,Q軟肉質,旁邊還可以看到一大片鮮紅色的龍蝦卵,清淡不油膩的湯頭,滲入龍蝦裡,散發陣陣的海鮮味,吃在嘴裡的濃郁滋味,可是讓人超級難忘。

  讓老饕一口接一口的撇步,就是業者選用花蓮當地不受污染,活動力強的新鮮龍蝦,再搭配上高纖的蔬菜,以及熬煮一天的高湯,而為了讓湯頭好喝,還要和鮮甜的土雞湯以及大骨湯、柴魚片一塊下去熬煮一天,不光是湯頭,這蝦肉要好吃,刀功很重要。

  為了不讓龍蝦鮮味流失,料理前不但要先冰鎮,切的時候還得保持龍蝦肉的完整。
經過處理過的龍蝦肉,再搭配用雞湯熬煮出來的鮮甜湯汁,兩種口感完美融合,喝一口超溫暖,配上一口龍蝦肉,讓人大呼過癮。(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