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水庫濁度高老饕飽嚐石門活魚

不畏水庫濁度高老饕飽嚐石門活魚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石門水庫因颱風一個月兩次的洩洪,水庫原水嚴重混濁,你知道嗎?石門水庫的魚兒可是不怕混濁,反而會往水庫上游到清澈的山泉溪水處躲避,不過石門水庫的魚兒卻是被洩洪時沖走了三成,水庫洩洪、嚴重的混濁以及石門活魚仍然吸引大批遊客觀光,十多斤大頭連、草魚抓的到,光是餐廳門口的大聲叫賣,就能吸引你的食慾。

  石門水庫活魚,而就在水庫大壩旁這一排活魚餐廳,都標榜是純正石門水庫活魚,餐廳名字還特別取「大自然水庫活魚」正宗水庫活魚、頂好水庫活魚,只見餐廳人員在馬路上雙手指揮著來往車輛,哦,原來是在叫賣,讓我們聽聽他在叫賣什麼。另一邊魚池裡十多條各種石門活魚,則是老闆清早天還沒亮就到水庫上游清澈的山泉溪水處活捉到的,可是花了不少功夫,一尾都超過十多斤。

  看來不因水庫嚴重混濁抓不到,魚石門水庫的魚兒可是不怕混濁,反而會往水庫上游到清澈的山泉溪水處躲避,不過石門水庫的魚兒卻是被洩洪時沖走了三成,看看石門水庫一片混濁的水質和洩洪瀑布挾帶泥漿呈現黃澄澄,桃園嚴重缺水,石門水庫一輛一輛遊覽車遊客卻是不斷,看來活魚餐廳也不太受影響,是不是也吸引你的味蕾前往水庫一飽石門活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