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街臭豆腐 麻辣帶勁好滋味

 / 台北市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帶您品嘗在台北市的通化街,這家開了十年的手工臭豆腐店,它的麻辣豆腐辣中帶香,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賣掉一千多塊的臭豆腐。

  鍋蓋掀開,白嫩的豆腐在紅紅的麻辣高湯裡面滾動,舀進沙鍋,放入酸菜、蔥,還有新鮮豆子,這就是好吃的麻辣豆腐。
 
  還有口味獨特的腸旺豆腐,除了辣豆腐,還要放入滑嫩的鴨血,以及熬煮入味的大腸頭,不止顏色鮮豔,一口下去更是香味四溢。

  製作這些好吃臭豆腐的,就是這一位快要六十歲的傅秀嬌,她原本是賣衣服的,後來在高人指點下改行賣臭豆腐,她堅持純手工和自己做,她說論哪一種料理,豆腐的品質都是最重要的。

  除了川味臭豆腐鍋,它的油炸臭豆腐也是一絕,因為它是用兩個油鍋來炸,方的是低溫鍋,把豆腐炸熟但是保持嫩度,圓的高溫鍋,可以把豆腐外面炸酥,配上獨門配方做出來的泡菜以及豆腐醬,讓每一口都有豐富的滋味。

  從路邊攤賣到店面,口碑和口味是他們最大的招牌,老闆現在還在繼續研發養生臭豆,希望讓顧客不止吃到美味,也可以吃到健康。(鄭富元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