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開店 分享正宗麻辣鍋

 / 彰化縣

  天氣越來越涼,又是到了吃火鍋的時節,彰化七年級小女生,愛吃麻辣鍋上了癮,跑到中國四川去學習製作正宗麻辣鍋,帶你回嚐這個好味道。

  鴛鴦鍋端上桌,備好火鍋食材,光看排骨酥、油條就知道,今天要吃的是麻辣鍋,辣油漂浮在湯上,還看的到中藥,放個肉片到裡頭川燙,大口吃進嘴裡,眼前這位小女生,別以為是客人,她可是這間店的老闆娘謝於瑾,每天固定試吃食材有沒有變樣,嚴格品質控管。

  年紀輕輕,謝於瑾向客人解說絲毫不膽怯,而讓他最自豪的就是從四川帶回來正宗的麻辣湯。

  走進廚房,大鍋子架在快速爐火上,放進油還有香料以及中藥放進拌炒,老闆娘說,當然基本香料蒜、薑、豆鼓、酒釀米以及紅蔥頭絕對不可少,還有兩種自製的獨門辣椒,基本鍋底鴨血.豆腐,必須先經過滷這道手續,來自台北的客人一吃就上癮。

  滾滾熱湯搭配上好吃的火鍋料,真是冷冷天氣的一大享受。(謝忠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