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移植成功 女童歡度十歲生日

 / 台北市

  亞東醫院成功完成國內第一例的小腸移植手術。病患是今年才十歲的林小妹,她因為先天腸蠕動不良,從小就只能靠靜脈注射營養劑,今天剛好是她十歲生日,她終於可以大口吃自己的生日蛋糕。

  吹蠟燭許下日心願,十歲的林小妹終於可以在十歲生日這一天,大口吃下自己的生日蛋糕。在十歲生日這天獲得重生,她剛剛接受完小腸移植手術,成為國內第一個案例。林小妹是先天腸蠕動不良病患,過去十年都不能吃東西,只能靠全靜脈注射營養劑維生,沒辦法上學、沒有朋友,生日party上的玩伴只有兩個玩偶,林媽媽心疼女兒肚子餓又不能吃東西。

  國內每年有超過一百位短腸症或腸蠕動不良,導致小腸衰竭病患,過去都只能靠靜脈營養治療,但很容易因導管感染引發敗血症死亡,小腸移植是救命的最新手術。

  小腸移植的手術相當困難,目前全世界只完成一千三百例,五年存活率可以達到六成,為林小妹這樣的末期小腸衰竭病患,提供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