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怪病!高三長到205公分

  台南有一名高中生,因為罹患罕見的馬凡氏症,每年不斷長高,現在己經有二百零五公分,他說走在路上得特別小心,否則常會撞到樹枝、招牌,這種疾病常會伴隨視力減弱,學校因此為他訂製特製的電腦和大桌椅,希望他能克服疾病,順利考上大學。

  二個人坐在一起,不覺得誰特別高大,不過一站起來就見真章。同學只到潘勁松的腋下,但他並不矮,也有一百七十公分;另外二個全班最高的同學好一點,直逼肩榜,但二人身高明明有一百七十五公分,卻硬是矮潘勁松一個頭。

  不論在人群中哪個角度,他就是鶴立雞群。會長這麼高,是因為罹患馬凡氏症,患者會長特別高、手指長,伴隨的是心臟問題和眼睛水晶體易位。潘勁松目前幾乎看不見,學校為他訂製電腦,也為他的大個子訂製特大書桌,希望已經高三的他,明年能如願考上他最心愛的成大中文系。(記者蔡莞瑩 劉漢生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