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急產 搶救女嬰大作戰

  新聞一開始先來看這個緊張萬分的搶救畫面,真的不能等了!一名孕婦在前往宜蘭的自強號火車上,突然肚子痛,感覺就快生了,她衝進廁所,就直接生下一名女嬰,女嬰當場被卡在馬桶裡,台鐵人員花了好大功夫進行搶救,還好母女均安。

  醫師和護士三步併做兩步衝進火車站的電扶梯,接下來更是不顧危險的跨越火車月台,有這麼急要趕搭火車嗎?不,是要趕著去接生小孩。

  小小的臉蛋上,眼睛鼻子全皺在一塊兒。小生命怎麼一來到這世界上,第一眼看見的是個馬桶呢?因為,嬰兒的媽媽萬萬沒想到,火車坐到一半,還沒到達目的地,小BABY就搶先到達目的地

  旁邊的人一直喊加油,但是頭在上,腳在下,卡在馬桶裡,大伙兒七手八腳的,很難拉。管你原本是護理人員還是台鐵人員,現在通通得成為接生人員。

  最後是用破壞剪把馬桶切開,把嬰兒抱出來,醫師在月台上接力但竟然被前方火車擋住,趕緊繞到另外一條路,往救護車的方向衝。

  醫師將小BABY抱得緊緊的,送到醫院急救,還好送的早,小BABY除了腰部以下裂傷外,其餘生命跡象穩定。目前小BABY睡在床上,多安穩啊!而台鐵也送給這個火車嬰兒一千元價值的奶粉,六千元的紅包,還有兩張環島的火車票。小BABY知道之後,瞧,她連睡覺,都在笑呢!(記者張政慧 黃柏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