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散場 捷運爆193萬人

 / 台北市

  這個跨年夜,不但交通擠爆了,連傳簡訊都大塞車。從昨天晚上十一點到今天凌晨一點,兩個小時之內,全台發出了大約二千五百萬則拜年簡訊。而台北市的跨年晚會,更擠進六十萬人,散場時,捷運站人山人,總運量高達一百九十三萬人次。

  捷運的人潮一波接著一波,密密麻麻的人群,把市府捷運站塞爆。只見捷運公司員工,不停的疏散旅客。

  捷運車廂,更是班班客滿,市府捷運站,從月台、手扶梯到大廳,全部被黑壓壓的人群擠滿。還好,捷運每兩分鐘就有一班。另外,還有一百六十部接駁公車,在市府周邊順利把民眾送回家。捷運總運量,雖然高達一百九十三萬人次,比去年還要多了三十六萬。整體看來,卻比往年順利許多。

  拜年簡訊滿天飛,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跨年夜,全台就有兩千五百萬通跨年簡訊,單日發話量也比假日多出好幾倍,讓許多人的簡訊,硬是遲到了一兩個小時。電信業者營收至少增加上億元。跨年夜,不只周邊商家有賺頭,也成為電信業者最重要的吸金日。(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