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罰傳簡訊求援 管教再惹爭議

 / 台北市

  也是發生在校園,台北市西松高中,一名國中部學生,因為調皮被老師處罰,把桌椅搬到走廊,坐在外面上課。這名學傳簡訊向父母求救,家長趕到氣炸,立刻以手機錄影蒐證,校方坦承,老師這樣的處罰方式不恰當,已經向學生家長道歉。

  電視劇中,一名男學生,被老師處罰,搬著桌椅到外頭走廊上課的畫面,在台北市西松高中的國中部,真實上演。

  洪姓學生的媽媽,用手機拍下,兒子自己一個人,坐在空蕩蕩的走廊上吹冷風,還傳簡訊求救,說自己快要受不了了,讓媽媽看了很心疼。原來是前一天,洪同學在班上吵鬧,被老師罰閉目思過,卻又張開眼睛偷笑,老隔天又再叫洪同學把桌椅搬到走廊上自我反省,讓洪同學的母親,氣憤難平。

  身為監護人的爸爸同意老師這麼做,媽媽卻強烈反彈,家長之間對於管教方式,有不同意見,不過校方坦承,不管家長同不同意,剝奪學生受教權的做法並不恰當,只不過老師也是擔心,學生調皮,影響到其他人上課,要怎麼教孩子,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是老師和家長,要共同負起的責任。(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