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抵記過 大學生大膽蹺課

 / 高雄市

  國立高雄餐旅學院為了鼓勵學生捐血,所以規定捐血一次可以記嘉獎一分,結果卻被學生利用拿來扣抵曠課或是記過的操行分數,幾乎全校的學生私下都知道捐血加分可以換抵過,還有一句校園用語,捐血一袋,可以蹺課五堂。

  陳同學一下課就急著往捐血車跑,因為捐血學校會加分;不只陳同學,還有鄭同學、王同學,他們都是學校的捐血勇士,不過,大家這麼勤著捐血,那是因為捐血一袋,可以救自己一分,加分可以抵掉操行不好的,而不用去勞動服務。

  至於用捐血換上課,原來這是因為高雄餐旅大學有規定,學生只要請假一堂課,就要扣操性零點二分,但是同時也規定,捐血一袋就可以記嘉獎一分,所以如果用分數來計算,同學只要捐血一次,就可以抵掉請假五堂課的扣分,這招幾乎全班的男生都用過,只要捐兩次血,就可以請假十堂課。

  學校好意鼓勵捐血,沒想到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最後卻被學生拿來抵過,校方苦笑無奈,只能說這些學生捐的血,還真是別具意義!(記者鍾昀燕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