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體肝臟三連換 兩患者重生

 / 台北市

  台灣出現第一例連續換肝成功的案例,有一位十六歲的少年接受女童的肝臟移植後,又把自己的肝臟再捐給五十九歲的男子,活體肝臟三連換,一次讓兩名患者重獲新生,他們在一個月後就可以出院了。

  一個緊緊的擁抱,就是為了慶祝兩人一起重生,他是十六歲的宋姓少年,因為無法代謝血液中的膽固醇,手腳都是脂肪瘤,不換肝可能活不過廿歲,如今自己換了肝,也救了人。

  宋姓少年是先接受一名九歲腦死女童的肝臟,接著把他的肝臟再移植到五十九歲李先生的體內,這項連鎖換肝的高難度手術,歷經廿二個小時,總共動員十二位醫生才完成。

  目前台灣每年有一千多人在等待換肝,但每年的捐肝人數只有五、六十人,罹患肝癌的李先生覺得自己很幸運。

  台北榮總肝臟移植醫療團隊在去年十二月廿二日、廿三日,接力完成兩例肝臟移植手術,救活兩名肝病患者,兩人術後恢復狀況都不錯,預計一個月內就可以出院,迎接新生活。(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