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疫苗缺貨 只能撐兩個月

 / 台北市

  全球水痘疫苗缺貨,國內各家醫院的庫存量,現在只夠撐兩個月了。因此,衛生署要求將水痘接種的時間,從一歲延後到一歲三個月。家長帶小朋友打預防針前,最好先打電話詢問,以免得白跑一趟。

  一歲小朋友打水痘疫苗,現在得再等一等。看看藥房冰箱理的庫存,水痘疫苗真的沒剩幾瓶,許多縣市不到兩千劑,庫存量只夠撐到過年。疾管局不得已,把接種時間通通延後三個月,立刻引起家長恐慌。

  美國FDA要求藥廠回收瑕疵疫苗重新生產,導致全球水痘疫苗嚴重缺貨,衛生署也改變防疫政策,要求接種水痘疫苗的時間,從一歲延後到一歲三個月,除非水痘又開始流行。

  延後施打,雖然會增加感染風險,但是機率不高。一歲三個月的小朋友,水痘疫苗和德國麻疹、腮線炎可以一起打,並不會有副作用。只是,帶小朋友要打水痘疫苗前,家長最好先打電話詢問,以免白跑一趟。(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