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晶靈不健康 小心吃了"藥"命

 / 嘉義縣

  如果您買過這種所謂的健康食品,真的要當心了!嘉義縣調查站查獲一種以健康食品為幌子的非法產品─綠晶靈,裡頭含有過量的瀉藥成份,如果吃了會嚴重影響健康,五年來已經賣出超過四千顆,受騙民眾至少上萬人。

  仔細看,綠色包裝、白色小丸子,叫做綠晶靈的健康食品,包裝號稱可以促進代謝。不過消費者買來服用之後,才發現這小丸子根本有問題,因為吃了之後不是代謝是狂瀉。

  原來這產品裡頭,含有中藥成份的番瀉葉,業者不但沒有標示,而且甚至還要求消費者一天至少服用五顆以上,警方拿去化驗發,瀉藥成份已經嚴重過量,超過十二毫克。
 
  番瀉葉是一種是一種具有瀉下功能的植物,每次服用只能在1.55克之間,過量會出現嚴重腹瀉及以子宮流血、骨盆腔充血、流產甚至藥物性肝炎的併發症。令人擔心的是,業者打著健康食品的幌子,在市面及網路強力販售,五年來已經賣出四千多萬顆,起碼有上萬人受騙。(陳健邦 鍾昀燕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