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意外敗選 蘇貞昌暗指媒體

 / 台北市

  這場被形容為扁蘇聯手打謝的民進黨初選,為何握有行政資源跟總統加持的蘇貞昌卻落敗了?不只蘇貞昌自己意外,外界也一陣錯愕,是總統力挺幫了倒忙,還是蘇貞昌太過自信低估了謝長廷公文外流的後座力,蘇陣營把矛頭全部指向親謝電視台。

  沒等選票開完,行政院長蘇貞昌臉色凝重出現在總部,鄭重宣佈退出選舉,怎麼會選成這樣恐怕連他也想不透,民進黨執政縣市長全力相挺,加上總統關鍵時刻這個巧妙的口誤,選前一天蘇陣營估算,黨員票至少拿下五、六萬,但選票開出卻跌破蘇陣營眼鏡。

  民進黨七縣市,除了嘉義縣跟蘇貞昌故鄉屏東小贏,其他全輸!難道縣市長相挺都沒有用?蘇貞昌陣營檢討把矛頭對準親謝媒體,關鍵時刻外流的謝長廷政治獻金公文,到底是幫了蘇貞昌還是害了他,選前外洩的這份公文加深了民進黨員對行政不中立的疑慮,加上選前之夜謝長廷妻子游芳枝的眼淚攻勢,把同情票全部催出來,選舉當天蘇貞昌還刊出廣告繼續打謝,反而加深選民反感,終於導致選情開高走低,衝衝衝的蘇貞昌,行動力是他的優勢,但卻也成了他的罩門,兩年前總統就曾經這樣提醒過。

  蘇貞昌在總統初選敗下陣,宣告了挺蘇的陳總統提前跛腳,民進黨基層黨員用選票展現高度自主,也向高層表達拒絕被操控,跟總統過度介入的厭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