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泡湯"凍"未條 台北兩猝死

 / 新北市

  天冷泡湯固然過癮,但千萬要注意。台北縣市兩家知名湯屋,接連發生一名七十多歲跟一名五十多歲的泡湯客,因為泡了熱水,心血管疾病發作,不支倒地,結果送醫,都宣告不治!

  天氣冷颼颼,一大早台北縣烏來風景區有許多民眾,準備要來泡湯洗溫泉,不過昨天卻傳出泡湯的客人意外死亡。一名陳姓男子泡完湯後,坐在池邊的躺椅休息,不料卻暴斃,店家看到媒體上門很低調,強調是客人自己有心血管疾病,沒注意才會造成遺憾。

  天冷泡湯出意外還不只這一樁,北市也有婦人因為泡湯冷熱溫差過大,心臟難以負荷致死。其實泡溫泉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特別是溫度千萬不要超過四十三度,不然對人體負擔太大,意外更容易發生。

  洗溫泉除了要有好習慣,其實選擇泡湯的地點一樣重要,室內湯屋要特別注意通風問題,泡完溫泉也要記得補充水分,這樣泡完湯才能真的身心放鬆。(林裕豐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