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手機簡訊 加值服務多收錢

 / 台北市

  有民眾發現,自己的手機帳單竟然多了一筆加值簡訊的費用,每通簡訊電信公司收費20塊,不過仔細看了簡訊內容卻是一般廣告,原來是電信公司和民間行銷公司簽約,民眾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回覆簡訊成了冤大頭,有人一個月通話費多了好幾百塊,現在消保官要介入調查

  手機簡訊的內容,裡頭告知消費者,有好康大放送,照著號碼回覆,不管是新歌下載,還是最新圖鈴,以後都收的到,不過上面沒有註名,其實是要花錢,而且還不便宜,一通簡訊20塊起跳,想拒絕都不行。

  有消費者一個月帳單突然暴漲,多了兩三百塊,簡訊的費用比通話費還高,業者出面說明,多收的費用叫做行動加值,當初消費者回覆的第一通簡訊,就當作同意消費,於是不知不覺,帳單就多了這一筆,加值簡訊費。

  受害民眾,比喻電信公司的做法,根本和詐騙集團一樣,原來這是和民間行銷顧問公司簽約,消費者被迫消費的次數太多找立委陳情,這問題有多嚴重,兩個立法委員,再同一時間開一樣的記者會,就知道國內電信公司,每個月多收了用戶好幾億新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