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層轉接 第二類電信成犯罪死角

層層轉接 第二類電信成犯罪死角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為什麼明知電話詐騙,就是難破案?警方直接點出辦案瓶頸,就是所謂的第二類電信公司,它像是二房東,向電信公司租一條線路,透過層層轉接,可以分割成好幾條線路,租給用戶,像這樣的二類電信公司,全台就有五百多家,因為線路轉來轉去,想循線往上游追查,幾乎不可能。它已經成為詐騙集團的避風港。

  一六五反詐騙專線的電話從沒停過,員警天天接電話早就接到手軟,詐騙集團老早就是警方的辦案重點,不過每天的報案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持續增加,抓不到歹徒,主要就是查不到發話來源,警方直接點出瓶頸就是所謂的二類電信公司什麼是二類電信這麼厲害,簡單說就是民間經營的轉接系統,歹徒多從中國發話,輸入密碼進入二類電信公司,再轉入像是中華電信的一類電信公司,受害民眾接到電話,警方接獲報案,再從上頭號碼向上追蹤,一路往上查,查到民間二類電信就無法找到發話來源,自然成了犯罪死角,原本二類電信,是提供給公司行號便宜的通話費用,全台有五百多家業者,現在全成了詐騙集團的避風港,如果狀況再不改善,一六五專線,永遠都會響不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