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通聯記錄要付費警方吃不消

 / 台中市

  警政單位向電信業者調閱通聯記錄,現在完全透過電腦作業,一般案件最多不超過三天,如果碰上擄人勒贖或人命關天的案件,還可以透過緊急窗口,先查閱再補公文,只要雙方互信基礎夠, 效率方面不成問題,反倒是區區的通聯費用,讓警方吃不消。

  不管是攻堅圍捕擄人勒贖要犯張錫銘,還是追捕詐騙集團,調閱通聯記錄,似乎已經成為警方掌握歹徒行蹤破案的祕訣。警方強調,只要互信基礎夠,人命關天的案子,警方調閱通聯都不成問題,反倒是每筆資料五元,通聯記錄一天就要一百二十元的費用讓警方吃不消,以詐欺案件來說,長期跟監調閱的通聯,往往長達好幾個月,一天就要好幾十筆,一個案子偵辦下來,花費至少都要數十萬元,相較於傳聞中電信業者私下轉賣給徵信的八折行情,警方當然吃味,不過為了維護治安掃蕩犯罪,警方偵辦案件,這筆高昂的費用還是不能省。(賴佩真 郭繼宗黃炫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