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控抄襲 評審力挺高一生

 / 新北市

  網路作家九把刀,指控一名高中生涉嫌抄襲他的作品。這名高一男同學投稿台北文學獎,九把刀質疑這名學生的作品根本就是抄襲他的,還被頒發佳作,堅持要男同學認錯。不過評審看不下去,把話講白了。他說這位同寫的比九把刀還要好。

  他是九把刀,今年三十歲,是網路知名作家。九年前發表語言這本創作小說,聲名大噪,一連出了四十三本作品,竟然有人涉嫌抄襲,九把刀要追究到底。

  被暢銷作家指控,才高一的陳漢寧同學嚇壞了沒露面。比較兩人文章,概念都是從起床開始,突然與旁人無法溝通,對驚恐的描寫有相似之處。九把刀是用著魔,陳同學則是用瘋了,也都敘述手錶亂走的情景,而陳同學還因此獲得台北文學獎佳作。

  評審認為,這只是理念或是模仿,不叫抄襲,讓九把刀無法接受,還要求校方必須處理,甚至要與他見面,讓陳同學受到極大壓力。是不是太小題大作?有評審看不下去,認為陳同學寫的比九把刀好,評審鼓勵陳同學繼續創作。網路知名作家大動作對上年僅十五歲高中生,有沒有侵犯著作權還有爭議,就怕重重挫折了一個才剛要萌芽的青少年小作家。(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