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患者吳瑞璧出書分享奮鬥史

 / 台北市

  前年獲得台北文學獎的腦性麻痺患者吳瑞璧,不但出書紀錄身障者的心情,也寫出了二十位和她一樣的身障朋友,和生命奮鬥的動人故事。

  行動不便,手功能不良、再加上重度語言障礙,這麼多身體上的不方便,卻沒有打倒從小罹患腦性麻痺的吳瑞璧,喜歡寫作的她,兩年前不但勇奪台北文學獎,最近更是花了一年的時間,出書來紀錄二十位和她一樣的身心障礙者,和生命奮鬥的故事。

  吳瑞璧靠著一指神功,以一分鐘只能打出六個字的速度,每天坐在電腦前將近十二小時,才逐字完成這本「擁抱幸福的書」。

  雖然想講的話、很難表達清楚,但吳瑞璧的筆觸卻很溫馨,身為書中主角之一的玻璃娃娃林君潔,就被她形容為、有著大夢想的小巨人。

  而和她是空大同學的陳榮福,則是坐著輪椅,戴著呼吸器說,吳瑞璧的文筆,讓他很感動。

  辛苦寫下的書終於出版,吳瑞璧高興地一一擁抱每位主角,她希望透過書中的故事,讓社會大眾去除刻版印象,進入到二十個不同的生命,也對身心障礙者,有不同的體驗和想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