壟斷瓦斯價遭罰 業者堅不降價

 / 新北市

  台北縣瓦斯公會利用行銷會議作掩護,鼓吹所有瓦斯行一起漲價涉及壟斷,公平會昨天開罰八千多萬,不過直到今天,瓦斯公會仍不願意回應。台北縣瓦斯業者更表示,漲價是反應成本,就算開罰也不會降價。

  生活要過,瓦斯要用!台北縣瓦斯行,生意還是一如往常,非常繁忙!但店內裡的氣氛卻跟平常大不相同,因為公平會針對瓦斯業者聯合漲價,大動作開罰八千多萬!罰是罰了,但業者到底降不降價。

  直說是反應成本!但根據公平會統計,台北縣瓦斯業者這波漲價前,營業用瓦斯,價錢在六百一十到六百五十之間,漲價後,卻提高到六百八十到七百二十塊錢,而家用瓦斯也漲了十到三十元,其中又以板橋三重地區漲最多。

  業者解釋,之前的低價,是商家之間削價競爭的結果,現在竟然已經漲了,當然沒有降價的道理!因此公平會這次開罰,是肥了國庫,但恐怕對消費者的荷包還是沒有任何幫助。﹝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