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通通漲 鴨肉1公斤80元

 / 台中市

  漲漲漲,民生物資現在要不漲價恐怕都很難,其中鴨肉每公斤更漲到八十元,創下二十年來新高。加上麵粉、瓦斯、中藥材都跟著漲價,下游業者叫苦連天,就連冬令進補的當歸鴨,一碗也漲了十元。

  老闆剁鴨肉,剁到整張苦瓜臉,沒想到九月份漲價的告示還貼在牆上哪,現在鴨肉又要漲了。魏老闆:「麵粉漲價,麵線也漲,瓦斯也漲,現在連鴨肉都漲了!」

  老闆抱怨,鴨肉價格一個月內連漲了兩次,每公斤還漲破八十元,創下歷史新高,如果再漲個不停,一碗五十元的當歸鴨麵線,恐怕賣一碗要賠一碗。

  下游業者叫苦連天,來到養鴨場,老闆也不好過。因為國際飼料價格翻漲了一倍,鴨子吃光了老本,當然得反應物價再賺回來,難怪零售市場的鴨肉,一漲就漲了三成,像這位太太對價格問了又問,最後也只能買半隻鴨解讒。

  不過各項民生物資通通漲,鴨肉要不漲價是很難的,所以今年入冬,想吃當歸鴨進補的人,荷包確定要大失血了。(廖學賢 賴佩真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