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視民如傷? 經濟部緊急澄清

 / 台北市

  民生物資漲個不停,昨天公平會全面大查價,卻什麼也拿不到,和老百姓的感受實在差太大。經濟部長陳瑞隆今天站上火線,他說政府為了穩定物價已經付出很大代價,因為包括電價瓦斯等該漲的都沒有漲,國營事業損失慘重。

  買早餐、上班、吃午餐再到晚餐,一整天在外被漲價轟炸,回到家裡想要一掃怨氣、找回自信,藍色小藥丸也得省點吃,因為油價帶動民生物資,光是一個人每天的基本開銷就多了四百三十元,民眾叫苦連天,經濟部卻說政府為了抑制物價已經付出很高的代價。

  苦水還有一大堆,經濟部說台電除了帳面上實際虧損兩百七十六億元,還有每年應該賺的法定盈餘三百億,光是不漲電費政府已經補貼五百億元以上,再加上天然氣、瓦斯等三項油品沒漲,政府也損失四十二億元,這些都是政府抑制物價的努力。但政府補貼這麼多,不也是民眾的血汗錢。老百姓希望官員別再模糊焦點,視民如傷不是嘴巴說說而已。(楊茜雯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