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上盪鞦韆 七旬翁不輸青年

 / 嘉義縣

  嘉義市玄天上帝廟,沿襲2百年的盪鞦韆比賽,要在四層樓高的鞦韆上,比誰盪得最高,七十三歲的老先生也來報名,身手相當俐落!

  頭髮花白的選手,身手靈活,一盪就盪到三四層樓這麼高,讓人看了心也著緊張,不只老的厲害,小的也厲害,參賽者今年最小十三歲,就是去年少年組第一名,看他今年盪得如何。

  在眾人圍觀和鼓譟聲中,鞦韆上的參賽者,把自己搖成,超過1百度的拋物線,這是人類最害怕的高度,大約3到4層樓高,重力加速度等於讓這個鞦韆,承受將近2百公斤重,如果2個人一起上,鞦韆的幾根竹竿,承受的重量接近4百公斤,這麼刺激的比賽已經維持兩百年。

  這個鞦韆活動從清朝就開始了,當年嘉義流行瘟疫,居民求神獲得庇佑,後來以盪鞦韆謝神。不過也因為參賽者都只有一根安全帶維護安全,看起來的確有危險,參加的民眾可要自求多福!(記者潘潔瑩 陳建邦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