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設施殘破 樂園暗藏危險

 / 桃園市

  桃園一百九十多萬人口全縣共有一百八十三個大小公園,不過只有一座合格的公園,諷刺的是,連這唯一合格的兒童公園,許多遊戲區都還隱藏不少危機,公園設施年久失修,壞的壞,老舊的老舊,讓家長很不放心。

  畫面上是桃園縣唯一合格的一座虎頭山兒童公園,公園裡兒童遊樂區設備一應俱全有滑溜梯、蹺蹺板、蕩鞦韆等,但仔細看,這些設施,出了什麼問題。就是些潛藏的危機,小朋友不知道嚴重性,但卻讓家長很沒有安全感。

  桃園縣全縣一百八十三個大小公園,由各鄉鎮市直接管轄,但只有管轄,卻沒有認真在維修,導致公園裡處處充滿危機,我們來到民族公園,溜滑梯不但上下沒有護欄外,溜滑梯下的地面破損還坑坑洞洞,連一旁的木馬座下外露的彈簧,威脅小朋友的安全。設置公園本是一番美意,但如果因為管理不善而造成遺意外,那美意就會變成遺憾。(記者蕭鈺燁、徐榮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