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租地種有機蔬菜 享受田園樂

  現代人講究有機生活,許多城市都盛行都市農夫,只要每個月付三百塊,就可以租十坪大的農田耕種,想種什麼菜就種什麼菜,種菜過程完全不灑農藥,只能DIY回收廚餘作肥料。

  七十五歲的雷先生,帶著斗笠在田裡搭棚架,準備種絲瓜,埋首摘菜的是雷先生的太太,夫妻倆每天到菜園種菜,三餐吃的青菜都不用上菜市場買。其實雷老夫妻並不是農地主人,農地的她們租來的,十坪大,一個月三百塊,當起都市農夫,一來享受田園樂趣,
二來可以吃到沒有農藥的有機蔬菜。

  年輕人也崇尚這種自然,二十五歲的陳先生,是一名醫護人員,特別重視健康,拒絕吃有毒蔬菜,乾脆自己動手來比較安心,而真正的農地主人是他,翁詩彬,把自己的土地劃分成好幾塊,租給民眾種菜。

  因為推崇養生,有機,和健康飲食,翁詩彬常常出現在田裡,禁止大家使用農藥,只能DIY回收廚餘做肥料。在他的教導下,不少假日才來種菜的都市農夫,不僅種出來的青菜比菜市場賣的還漂亮,而且省錢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