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學種菜 享受田園樂趣

  住在大都市也可以擁有一畝田,享受種菜田園樂趣,在永和社大的生態教育園區這裡有一百多位學員,認養了田學種菜,當起都市農夫,享受親手播種,歡樂收成的樂活體驗。

  六十多歲的歐陽爺爺在菜園裡忙裡忙外,不懂的就和夥伴們討論,怎樣可以把菜養得更好,從工程師退休後,認養了一畝田,幾個月來,收成了這麼多菜,現在這畝小小菜田,是生活最大的重心,帶著小孫女全家享受種菜樂趣。

  這裡是永和社大生態教育園區,位在大都市交通幹道的高架橋下,放眼望去,這麼大片田地,身心頓時放鬆下來,只要來社大上課的學員,半年花三百元就可以認養一小畝田,在專業指導下學習種菜,林小姐本來就喜歡花花草草,天天來菜園,還會講好話給這些菜聽。

  這一片菜園,吸引一百多位學員來當都市農夫,不懂的就靠這位潘督導來指導,他說這裡強調自然農法,種菜不要灑農藥,讓土地可以永續保存,不被污染。

  原來住在大都市,還是可以有一小畝田,種自己的菜,向大自然學習,體驗到親手播種,歡樂收成的喜悅,就是樂在生活的實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