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種無患子 安定鄉創可觀收入

  天然ㄟ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今天要帶大家到台南安定鄉,全鄉居民現在都投入有機事業,還成功研發出天然無患子洗潔劑,無患子從生長期開始堅持絕無農藥,製作過程也是純天然不加化學原料,無患子為安定鄉創造可觀收入。

  天然的日照和水氣,王瑞閔認為是最好的養分。因為這一份堅持,所以王瑞閔的果園裡,沒有噴過一滴農藥,要除蟲,只能借用一雙手。很難想像,這個現在對無患子這麼熟悉的年輕人,根本不是讀農科起家,他本來只是一個電子工程師,不過因為父親接下產銷班的工作,苦於無門推廣無患子,於是他把無患子的特性,栽種,病蟲害一個一個當作程式仔細研究。

  要加工,也只用果實還有清水。王瑞閔,今年才三十二歲,不過卻是全台灣最年輕的神農獎淂主,因為他化老物為神奇。他把一顆顆不起眼的無患子,透過創新方程式,變成了洗臉皂,洗衣精,沐浴乳,讓天然有了全新體驗。(鍾昀燕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