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有機文化村 居民共同經營事業

  南投中寮鄉的和興村在經歷了九二一的大地震之後,也是因為生活的需要而選擇了集體生活,結果村民的力量發展出一個自給自足的有機文化村,養活了全村的九百多個人,也讓所有人對他們的團結刮目相看。

  在經歷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因為地處土石流危險區,而面臨走向遷村的和興村,在村民的團結之下,利用現有的資源搭設硬體建設,使用村民捐出來的土地種植有機的蔬菜和水果,規劃成一個天然的有機文化村。這種尊重大自然以及自力救濟的革命精神就是成立有機文化村的目地,而整個村落九百多人共同經營一個事業,工作的分配以及收者的平衡可以說是相當重要。

  因為資金缺乏,目前的收入只能仰賴餐廳以及販賣農產品來取得,整個和興有機文化村的腹地十分廣大,有果園區、植物公園、蔬菜等,規劃相當完善,不過因為缺乏政府的重視,目前只能靠口耳相傳、網路傳播以及傳媒的幫忙才能吸引遊客來觀光,要能夠好好經營實在相當困難。(記者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