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學不輟 罕病兒要畢業了

 / 屏東縣

  同樣的也是努力向學,18歲的張博智患有罕見妥瑞士症,顏面神經失調會無法控制的發出怪聲音,為了克制自己不發出怪聲音,他必須隨時用嘴含著面紙,這麼辛苦的完成了高中學業。

  坐在同學中間說說笑笑,張博智笑的好開心,六月十號,張博智要從高中畢業了,這一天他等了好久,也努力了好久。張博智患有罕見疾病妥瑞士症,導致顏面神經失調,他會無法克制的發出怪聲音,在求學的路上,張博智面對學校的同學老師,一度覺得很自卑。

  老師和同學們都為張博智打氣,為了克服發出怪聲音,張博智以前無時無刻都含著糖果,結果卻害的自己蛀牙、牙齒掉光光,後來他又想到別的方法,就是改含衛生紙。衛生紙在嘴裡,濕了就會爛,張博智不以為苦,他認真努力,專注學業,希望他也能靠著自己的力量,撐起一片天。

  患有罕見疾病,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張博智不氣餒、不失志,面對自己的未來,張博智充滿希望,因為他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獲得大家的肯定。(記者陳傳霆 何正鳳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