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漲不停 挺進千元美金

 / 台北市

  紐約金價連續四天刷新紀錄,三日盤中一度突破每盎司九百九十美元,向一千美元大關挺進。不少民眾也決定賣黃金換現金。另外,民生物資漲翻天,十五年沒有漲價的統一飲料,下週可能將調漲一到兩元,勢必帶動其他的鋁箔包飲料,跟著漲價。

  顧客走進銀樓,不是要買金飾,而是要賣黃金,一條手鍊原本買兩千四百元,老闆按一按計算機,到底可以賣多少呢?光賣一條金手鍊,就現賺將近一千元,都是因為黃金價格不斷往上攀升。今年一月,金價每盎司才八百多美元,到了二月初,已經漲到九百三十六點五美元,這還不是最高點,三月四日金價飆到九百八十四點二美元,再創新高。

  所以很多民眾急著賣黃金、換金、甚至投資黃金想大賺一筆,不過,柴米油鹽各項民生物資也不斷漲價,在衛生紙、沙拉油和麵粉之後,還有什麼?超商裡賣得最好的飲料,現在傳出下週起可能也要漲價,原本一罐十五元的鋁箔包飲料,可能調漲一到兩元,包括麥香紅茶、純喫茶、還有飲冰室茶集,維持了好幾年的價格,現在確定守不住,在夏天前率先調漲。

  飲料漲價可以選擇不喝,衣服變髒卻不能不洗。但三月份開始,許多洗衣精不但縮小包裝,減少五分之一的容量,價格還調漲近四成,洗衣精加價不加量,讓消費者心如刀割。(謝安安 黃翊真 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